韩国舞蹈团将参加孔子文化节表演《孔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舞蹈团将参加孔子文化节表演《孔子》
2009年09月27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全世界首次以孔子为题材创作的韩国舞蹈作品,将应中国政府的邀请在孔子的故乡亮相。

  “韩联社”消息,由成均馆大学舞蹈学院教授林鹤璇率领的舞蹈团,将在为纪念孔子2560周年诞辰而在中国山东曲阜举行的“国际孔子文化节”活动中参加文化节演出。

  报道称,创作舞蹈《孔子》是林鹤璇根据成均馆大学释奠大祭(孔子祭奠)“文庙佾舞”的原型和对中国古文书的研究结果创作的舞蹈。

  该舞蹈团2004年在韩国首次演出了这部孔子为题材的长片创作舞蹈。舞蹈共分为诞生、学问、苦难、临终、复活等5章。通过韩国传统节奏和舞姿,表现了孔子的人生与思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