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六十周年国庆 中国最高水平剪纸展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喜迎六十周年国庆 中国最高水平剪纸展开展
2009年09月27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代表了中国剪纸最高水平的第五届国际剪纸艺术展在江苏金坛展出,从一千八百幅作品中精挑细选的三百余幅剪、刻纸作品与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相映衬。
    金坛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杨兆群历时两个多月创作了一幅直径1.8米的各民族大团结刻纸向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国庆献礼。刻纸中央是国徽,四周顺时针环绕着五十六个民族,祥云、和平鸽穿梭其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坛九月二十七日电 (宋蕾 唐娟)代表了中国剪纸最高水平的第五届国际剪纸艺术展今日此间在江苏金坛开展。

  国际剪纸艺术展是中国剪纸艺术最高规格的国家级国际性展览。由南京大学民俗艺术研究中心策划发起、经国家文化部批准举办的国际性专题艺术展览活动,自二00四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海内外剪纸界颇具影响力。目前已是传承发展剪纸艺术这一民族民间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世界性平台,对催生剪纸作品、繁荣剪纸创作和提高剪纸欣赏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庆祝新中国建国六十周的一项活动,本次展览是历年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剪刻纸艺术盛会。展会前期共征集到国内外作品一千八百余件。作品不仅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美国、德国、丹麦、瑞士、波兰、韩国、墨西哥、以色列、日本等国家的八十余件作品也越重洋参展。

  根据剪纸专家的评审,美国米丽苏格兰尼斯的《鲜花和仙女》等三十二件作品获中外特别奖。另外,专家好中选精,三百余件精品成为本次展览的主角。大至百米长卷,小到方寸之间,将在为期二周的时间内,在数学家华罗庚的家乡向中外嘉宾展示中国建国六十年来剪纸艺术的辉煌成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