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十大名宴获“中国名宴”殊荣 彰显精致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扬州十大名宴获“中国名宴”殊荣 彰显精致特色
2009年10月1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扬州红楼饮食文化节”在美国洛杉矶金都凯旋皇宫大酒店开幕,这是有华夏首席佳肴美誉的“红楼宴”首次登陆北美,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蔡成华〔左一〕、理事长王杏生〔左三〕向扬州市副市长王玉新赠匾“红楼珍饍、华夏瑰宝”。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扬州10月10日电 (记者 崔佳明)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烹饪协会今天(10日)正式发文,授予扬州市服务型龙头——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扬子江集团所辖六家餐饮企业申报的十道宴席为“中国名宴”荣誉称号,此次扬州一次性送评十道宴席全部获得通过,在中国烹饪历史上尚属首次。

  扬州荣获“中国名宴”称号的十道宴席为:扬州迎宾馆“红楼宴”、“满汉全席”和“乾隆御宴”;扬州会议中心“烟花三月宴”;扬州市西园大酒店 “秋瑞宴”和“红楼早宴”;扬州康山园“卢氏家宴”; 扬州宾馆“扬州八怪宴”;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 “三头宴”和“春晖宴”。

  据悉,“中国名宴”其认证程序十分严格,按照《“中国名宴”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经过推荐、考察、认定、公示等程序,根据专家认定组的意见,严格评审,经中国烹饪协会批准成为“中国名宴”。

  扬州十大名宴,一席一格、一菜一味,尽显精致扬州淮扬美食的独特魅力。扬子江集团“掌门人”朱元豪表示,我们多年来磨砺探索,致力于弘扬传统和开发创新,以淮扬饮食文化为主线,以绿色理念为先导,以传承和创新为重点,突出时尚与兼容的主旋律,重视服务与菜肴的精细化制作。此次申报成功将直接推进扬州宴席标准化、规范化以及市场化进程。同时他透露,十大经典名宴将在10月15日至20日扬州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期间集中亮相,共飨嘉宾。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则表示,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淮扬菜,是中国地方菜系中最具特色的风味菜肴之一。作为淮扬菜最重要的发祥地,改革开放30年来,淮扬菜在扬州得到大力弘扬与发展。此次扬州获得“中国名宴”称号的十大名宴,集中融汇了历史文化的经典,名著名人菜点的诠释,官商家宴的凝聚,彰显了淮扬四季古典名菜的特色,对推动淮扬菜乃至中国饮食文化有着重要作用。

  据悉,扬州是淮扬菜发祥地,淮扬菜系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是中国烹饪技艺最高水平的代表之一。扬州烹饪始于春秋,兴于汉唐,盛于明清。在文化层面上形成了“高雅、精致、融和、时尚、养生”的基本元素,在技术层面上形成了“选料严格、制作精细,注重火候、擅长炖焖,清淡味醇、咸甜适中,造型优美、色泽雅丽”的技术风格,南北皆宜,在各大菜系中独树一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