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区四省市十地区将举办民族文化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陵山区四省市十地区将举办民族文化节
2009年10月1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0日电 (杜远 刘椰滨)记者今从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获悉,第二届中国武陵山民族文化节将于10月13日至20日在黔江举行。民族文化节在突出土家族、苗族和武陵山区其他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同时,还将就推动建立“武陵山经济协作区”进行研讨。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黔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并由湖北、湖南、贵州、重庆等四省市十地区共同协办。届时,来宾将欣赏到来自武陵山区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特色舞蹈、原生态歌谣以及民族服饰展示。

  黔江区委宣传部部长任光明介绍,本届文化节主题为“人民的节日,艺术的盛会”,将在突出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兼顾武陵山区其他少数民族文化的展示。注重文化与经济、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巩固和发展国家级民族文化节品牌,使之成为繁荣民族文化、构筑产业纽带、促进招商引资、推进全面发展的有效平台,成为推进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建设的有效载体。

  文化节将有八大主题活动缤纷上演,主要包括“绚丽武陵”开幕式,“发展武陵”论坛,“物华武陵”特产展示,“辉煌武陵”摄影展,“放歌武陵”精品节目汇演,“畅游武陵”旅游活动,“投资武陵”招商洽谈,“感动武陵”闭幕式。

  据初步统计,在“投资武陵”活动中,可望有37个招商项目落户重庆市黔江区、彭水县、酉阳县、秀山县、贵州铜仁地区,可望有9个招商项目在活动中举行签约仪式,充分体现出文化节“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宗旨。

  武陵山脉绵延渝、鄂、湘、黔4省市,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佛教名山梵净山、乌江画廊、张家界风景区都在武陵山区域内。(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