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猪得老?张纪中版"猪八戒"引发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猪得老?张纪中版"猪八戒"引发质疑
2009年10月13日 15:5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版猪八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新版《西游记》剧组曝光了猪八戒、玉面公主等角色剧照后,立即引来网民群起攻之,与老版《西游记》相比,猪八戒不仅变丑了,更是显老了,连头上、身上都长满了白毛。有人戏称:“难道猪八戒变成了老白猪?”

  不如老版可爱

  在制片人张纪中曝光的一组最新《西游记》剧照中,以猪八戒居多,但也有美艳娇俏的女妖精和打扮新潮的男妖怪。从服装来看,女妖精走的是时尚路线,甚至还有身穿“吊带晚装”“肚兜”、戴着白色头饰的女妖精。而男妖怪精细鬼和伶俐鬼则穿着街头感很强的皮茄克。但也许众妖精不如猪八戒角色重要,网友批评火力大多集中在猪八戒身上。

  在这组剧照中,有猪八戒咬手指、拿大饼、斜眼看人等,不仅面目可憎,甚至透着一股凶气。由于猪脸布满皱纹,头发和眉毛皆白,老态龙钟,满脸沧桑。为突出猪八戒的肥壮,演员臧金生还装了个假肚,肚上堆满了赘肉,连后脑勺和后颈部都布满赘肉。不少网友表示,这个造型“太像一头真猪”,没有半点艺术美感,不如老版憨态可掬的猪八戒那么可爱。

  担忧不无道理

  对于猪八戒面相造型太老的质疑声,张纪中说:“都说老猪、老猪,当然得老。”他表示,新版《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不是情圣,他在天上已经当了天蓬大元帅,自然不可能还是个少年,因此皱纹和沧桑感没什么不对。

  在对新版《西游记》的质疑声浪中,不难看出人们对于这部名著被搬上荧屏后的担忧。猪八戒的形象已产生了不小的争议,孙悟空、唐僧、沙和尚等形象会不会同样雷人呢?如果人们对师徒四人的形象争议很大,这部荧屏新作能赢得人们认可吗?

  质疑并不可怕

  其实,网友质疑也不可怕,剧组完全可以通过发布剧照,知晓各种社会反应,以便调整艺术构想,以尽量减少未来播出后的遗憾。这就是网络时代的互动优势,这对缺乏边拍边播制作传统的中国电视剧尤为重要。再说,新版《西游记》毕竟刚刚开拍,一切还来得及。最可怕的是,对各种批评声音拒之以千里之外,不闻不问,盲目拍摄,自我感觉良好,如此拍摄作品,未来播出势必会被更大的批评声浪所淹没。

  人们不满于新版《西游记》中猪八戒的造型,其实是人们心中都有一份对经典著作《西游记》的敬重。剧组不必过分在意,更没有必要产生对立、排斥情绪。(俞亮鑫)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