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狮王争霸赛梧州开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东盟国际狮王争霸赛梧州开战
2009年10月17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梧州十月十七日电(杨志雄 谢大明)) 二00九年中国—东盟(梧州)国际狮王争霸赛十七日在此间开战,来自四大洲的美国、英国、意大利、毛里求斯、马来西亚和香港、台北地区等十二支狮队将在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中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国际狮王的宝座。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二00九年中国—东盟(梧州)国际狮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梧州市承办,进行的是传统的“南狮”比赛,采用“高桩自选套路”项目,实行二00八年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颁布的新规则。每队每次上场比赛时间由过去的十到十五分钟,减少为八到十分钟,使比赛更为紧凑,难度更大。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负责人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词时表示,本次比赛将推动世界龙狮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增进各个国家和地区间体育运动的交流,搭建起世界各地与中华民族的友谊桥梁。

  开幕式后,广西梧州藤县狮队、毛里求斯龙狮联合会队、意大利新毅群龙狮总会队、马来西亚雪龙龙狮联合总会队、厦门集美奕尊鼓乐醒狮团等五支参赛狮队先后登场亮相。其余的七支狮队也在今晚的比赛中一展英姿。各队表演的技术动作难度之大、套路变化之丰富,深深吸引了每一个观众,赛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据介绍, 起源于中国的舞狮运动在东盟国家有着广泛的民众基础,且具有相当高的水平。舞狮文化在梧州市也有深厚底蕴,当地藤县一支土生土长的农民舞狮队,曾勇夺马来西亚第六届世界狮王争霸赛冠军,并获得“东方狮王”等称号。

  梧州位于广西东部, 有“广西水上门户”之称,是著名的人造宝石名城,与世界五大洲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二00六年以来,梧州先后承办中国(梧州)国际狮王争霸赛、全国(梧州)南北狮王争霸赛、全国(梧州)龙狮精英赛等赛事。(完 )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