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部地区“农家书屋”覆盖率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东部地区“农家书屋”覆盖率近三成
2009年10月18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记者今天在无锡举行的二00九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东部地区)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为解决广大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燃眉之急,“农家书屋”工程实施两年半时间在东部地区的覆盖率现为百分之二十八,知识之光正在逐步点亮中国乡村。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在会上介绍,“农家书屋”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系统的头号工程,作为农民读书学习、陶冶情操的精神乐园和科技致富、学法普法的重要阵地,已成为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基点。他指出,中国农村地域广阔,农家书屋工程实施难度巨大,有必要把发达地区的经验向全国推广。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东部地区以出口为主的产业受创严重,部分民工被迫返乡,然另辟蹊径的农民踏进农家书屋,学技术找商机,走上了自主创业科技致富之路,书香飘散至每家每户。

  江苏省作为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排头兵,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特点,订阅全国各地报刊,让他们随时了解家乡的变化,截至今年八月底,累计建成农家书屋一万四千余家,占全省行政村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一,预计到今年底,其覆盖率将超过百分之九十六,成为全国农家书屋覆盖率最高的省份。

  中国东部地区共有近二十万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在新农村的发展势头正逐步蔓延,各省市间也加强交流,浙江举行农民读书节、“百佳农家书屋”的评选活动、聘用大学生村官担任书屋管理员,实施农家书屋与市镇图书馆、文化站图书馆资源联网管理实现通借通还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