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家VS网络作家?阿来说:应该把VS去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传统作家VS网络作家?阿来说:应该把VS去掉
2009年10月19日 09: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大文学15日在法兰克福书展上举办了一场“传统媒体VS新媒体,传统作家VS网络作家对话”。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究竟是以怎样的关系存在?作家阿来看着活动背景板上的标题说,应该把VS字样去掉,这不是对抗赛。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认为,以数字出版和数字阅读为主要特征的新媒体,是传播方式的革命,会带来新的式微、新的内容。但不管怎么说,它还是内容产业,在这点上,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是殊途同归,两者的利益和出发点是一致的。传统媒体的一部分内容,比如大型工具书等会被新媒体所取代,但是在一些内容上,传统媒体依然有它的生命力。在相当长一个阶段,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者是共存、互补,而不是互相取代。

  阿来认为,发表介质的变化在中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从甲骨到竹子,到纸张到网络,每一次变化都带来一个好处:空间越来越大,书写越来越自如,当然,也给读者带来麻烦,书太多,看不过来。阿来表示,他的作品除了纸质出版外,如果盛大文学需要,他也很乐意,最新作品就已在盛大文学网站上发表。

  作为盛大文学签约的“白金作家”,唐家三少则由衷感谢新媒体。他认为,网络写作最大的特点是时效性强。自己写作的东西能最快地提供给读者阅读,而读者也能在第一时间有所反馈,通过网络和写作者交流。(姜小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