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著协呼吁中国作者向谷歌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著协呼吁中国作者向谷歌维权
2009年10月19日 1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中国作协官方网站发表公告 ——

  前日,中国作家协会官方网站发出一则最新公告“文著协通过中国作家网就谷歌侵权致著作权人”。公告中称为了维护中国文字著作权人的权益,请广大作者登录谷歌网站(www.googlebooksettlement.com),查看作品是否被收入谷歌数字图书馆。如果有,根据和解协议,目前被侵权人有同意和不同意和解两种选择,希望广大作者勇敢地站出来,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公告中称,谷歌自2004年开始对图书进行大规模的数字化,向美国公众提供服务。2008年美国作家协会与美国出版商协会就谷歌未经授权即对图书进行数字化一事达成和解协议。中国著作权人也会包含在和解协议范围内。11月6日,美国法院将对和解协议召开听证会,和解协议一旦获得批准,将产生效力。根据和解协议,权利人可以有两种选择:如果同意和解协议,要登录谷歌图书和解方案网站查询其作品是否已被收入到谷歌数字图书馆计划,并在线填写、提交权利声明,主张权利。如果作品未经许可已经被数字化,则可要求现金赔偿,谷歌对每本书至少赔偿60美元。对于今后的使用,谷歌会支付给著作权人销售收入的63%作为使用费,权利人可选择让其继续使用或者要求其删除图书。经包括中方在内的权利人的要求,谷歌给予现金赔偿的截止期限已推迟至2010年6月5日,删除图书的截止期限是2011年4月5日。如您不提出索赔,谷歌将认定您放弃权利,在今后使用您的著作也将不会支付给您著作权使用费。第二种选择是如果不同意和解,提出诉讼,另行要求赔偿,截止期限为2010年1月5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