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回响"中国文化音乐节在美卡内基音乐厅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古今回响"中国文化音乐节在美卡内基音乐厅揭幕
2009年10月22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十月二十一日,“古今回响:欢庆中国文化”艺术节正式在闻名遐迩的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揭幕。这次中国音乐节演出场地遍布纽约全城,将展现中国多元的、富有朝气的文化,木偶戏、丝竹乐、古琴、侗族大歌、琵琶、皮影戏等这些在中国国内都难以一次欣赏到的古老文化艺术,将一一走上美国观众台前。

  此次“古今回响”中国文化音乐节为期二十一天,其中还包括不少中国音乐节参与策划的音乐节目:如琵琶演奏家吴蛮、钢琴家朗朗、作曲家兼指挥家谭盾、指挥家余隆,这使得中国文化得以从多个方面展现在美国观众面前。三位国际知名作曲家:陈其钢、谭盾、李安淇的新作品也将在音乐节上首演。

  古老的泉州木偶剧将是这次中国音乐节的揭幕戏。中国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景贤谈及演出精彩之处时说,泉州木偶剧现场演奏的音乐是中国目前唯一木偶戏自己的音乐“傀儡调”,而乐器“压脚鼓”的演奏方法和技巧也是独特的,“音乐很古老,剧种本身也很古老,古老的音乐和很精湛的艺术结合,美国观众一定在别处看不到”。

  卡内基音乐厅行政和艺术总监克莱夫也表示“对这次中国音乐节充满期盼”,他希望这种来自中国的文化交流“以后能越来越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