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纪念馆拟“长高”一倍 目前尚未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徐悲鸿纪念馆拟“长高”一倍 目前尚未开工
2009年10月22日 08: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规划委昨日公布,位于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53号的徐悲鸿纪念馆将进行改造,市规划委已经原则同意其建筑高度从12米调整至24米。徐悲鸿纪念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改造尚未开工,纪念馆依然正常开放。

  在北京2006年版的规划中,徐悲鸿纪念馆所在地建筑高度为12米。2006年,徐悲鸿纪念馆提出在原址上进行改造,申请建筑高度18米,局部19.8米。市规划委认为,由于纪念馆两侧的桃园二期危改沿街公建建筑高度都为24米,所以20米的建筑高度不会影响什刹海景观。

  近期,徐悲鸿纪念馆再次提出,20米的建筑高度不能满足使用要求,拟提高建筑高度至24米,市规划委原则同意,并于昨起在网上公示。

  徐悲鸿纪念馆原位于东城区东受禄街16号,1954年对外开放。1966年,北京地铁开始修建,恰在地铁线上的徐悲鸿纪念馆被迫拆除。1973年,新馆开建,坐落于新街口北大街53号,并于1983年重新对外开放,主体建筑为二层灰色展览楼,共有一个序幕厅和七个展室。

  经过此次改造,原本2层的主楼将加盖到4层,总建筑面积也比原先增加一倍。同时还将加设可停放40辆车的地下车库,地面停车场可停放16辆汽车。

  昨日下午,徐悲鸿纪念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改造尚未开工,不影响纪念馆的正常开放。

  (记者马力)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