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籍陶印大师开博 为汉白玉名人碣找"婆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乐山籍陶印大师开博 为汉白玉名人碣找"婆家"
2009年10月22日 09:2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乐山籍陶印大师、篆刻家周又郎先生不仅在艺术上有很大成就,今年82岁的他老而好学,近日还在网上开了博客,把自己的汉白玉名人碣、版画、绘画、拓片等200余幅作品“晒”到网上,受到圈中好友的赞扬。21日,周又郎向记者透露,他要通过网络为自己的60多块汉白玉名人碣找“婆家”。

  不甘寂寞

  八旬老人开博玩“偷菜”

  今年82岁的周又郎是峨眉山市人,成都市文化局退休干部。中国文艺人才研究会研究员,中国剧协、曲协会员,发表剧作、中长篇等300余件,除 14件得奖作品外,还出版有《诗书画印》等五部著作,两次受到周总理接见。近年来,周又郎积极发掘东周陶印,创作了40余套现代陶印谱,其中《九龙陶印》等6套在《四川文物》等报刊发表。

  周老告诉记者,前不久无意在网上浏览到了很多名人的书画作品,于是他也萌生了将自己的陶印、绘画、名人碣等作品“晒”到网上的念头。周又郎的博客相册内容丰富多彩,共分为扇面、碑刻、陶印、行篆等10大类,里面有古朴典雅的仕女图,也有体态憨厚的熊猫扇面,还有拓片作品等,共计200余幅,每幅作品都很传神、逼真。

  如今,周又郎每天都要看各大论坛,他学会了给别人顶帖,帮网友的博客“灌水”了,并且现在也在尝试过一把“偷菜”的瘾。“我发现学习电脑让我年轻了许多,大脑里储存的知识也越来越多。”周又郎说,他还要将自己的陶印技术、篆刻技巧等写成文章,在博客中进行发表,为自己的博客增添亮点。

  “不差钱”

  数十名人碣只捐不卖

  周又郎说,他一生作品无数,到了晚年,对一切更是没有任何欲求,然而几十年来辛苦创作的60多块汉白玉名人碣,放在家中搬也搬不动,抬也抬不动,上面落满了灰尘,其中《纪念邓小平同志》等四块汉白玉名人碣被邓小平陈列馆收藏,《郭沫若》《粟裕》等作品也被一些纪念馆收藏,他还想为剩下的名人碣找“婆家”。

  在周又郎的博客中,在近期心愿一栏里,老人写下了这样的心愿:“特别多的汉白玉名人碑碣能够物有所主,有它的归宿,放到它该放到的地方,有人擦拭上面的灰尘。”

  很多商人出高价想买下这些名人碣,但是老人执意不肯,老人称自己“不差钱”,“这些名人碣在商人手中,只会不停地被转手,变成数字,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价值。”老人说,他的心愿就是能把这些名人碣全部捐献给各地的纪念馆。他想借助网络和媒体发布这个消息,让大家帮助他了却这个心愿。(成都商报 记者 杨兴群)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