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皮影制作技能列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陕西省将皮影制作技能列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2009年10月22日 15: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皮影制作”等7项技能已列入我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试点。试点期限为今年9月至2010年9月。

  据了解,经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定,今年我省上报的食品雕刻 、十字绣、皮影制作、电动车维修、青绿茶炒制、柑橘树修剪、手工藤编等7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已批准下发,被列入我省第六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试点。其中,皮影制作技能被定义为运用铁笔、刻刀、推尺、凿子、木板等皮影雕刻工具,以生牛(驴、羊)皮为原材料,按照图案和传统工艺流程要求手工制作,装订形成皮影演出道具和工艺品的能力。鉴定内容分过稿、雕镂、敷色、装订4个部分,分别占总考核成绩的15%、40%、30%和15%。

  凡达到法定劳动年龄,具有相应技能的劳动者均可申报以上专项技能考核,技能操作考核将采取实际操作的方式,考核时间不少于60分钟。

  据省职业鉴定指导中心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我省的通用职业能力考核项目有钳工、汽车修理、美容美发等1000多种,专项技能则是从通用技能中分化出来的一部分,具有独特的针对性。(记者 朱雪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