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六旬老人研制出智能织布机 织出书画作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六旬老人研制出智能织布机 织出书画作品
2009年10月2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智能织布机织出的《出师表》。张治中 摄
智能织布机织出的伟人毛泽东像。 张治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0月22日电 (记者 门杰丹) 河南南阳六旬老人余炳贵一生痴迷纺织技术,不仅耗尽家财发明新型织布机,还织出巨幅《出师表》等多幅书画作品,逼真传神。

  据了解,余炳贵从16岁那年成为一名纺织工人开始,就一直热衷于纺织技术的研究。2006年,他自费到国内纺织业比较发达的苏杭一带考察学习,获知了智能织布机的电脑程序。此后,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又自学了电脑操作、平面设计等,然后他又到郑州、洛阳、南昌等地数次奔波,解决机器设备方面的问题。2007年,他买回一台报废的纺织机,并不断购买配件在机器上调试,终于研制出了智能织布机。老人介绍,只要把实物用扫描仪扫描,或者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再输入电脑制成程序,这台机器就能根据电脑程序织出效果十分逼真的实物图像来。因为机器由电脑控制,对纺织材料几乎没有多少限制。

  一幅20多米长的清明上河图是老人的第一件作品,作品上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呼之欲出,让余炳贵爱不释手。紧接着,更多的纺织作品纷纷呈现出来,四美图、孔雀开屏、百佛图,一件件作品花色艳丽、工艺精湛。长68米、宽2.3米的巨幅作品诸葛亮前后《出师表》,也在国庆节期间织完。

  目前老人正准备织郑板桥的书法作品《难得糊涂》。整幅作品宽2.3米,长1.5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幅图案,通过这台机器,大概4个小时就可以织好。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