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宝瓶领衔保利最大规模拍卖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雍正宝瓶领衔保利最大规模拍卖会
2009年10月2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姜煜)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二十二日在此间透露,该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拍卖会将于今秋举行,其中“雍正御制柠檬黄地洋彩浮雕宝瓶纹六方瓶”有望创下同类古董的最高拍卖纪录。

  据介绍,这只具有西洋风格的宝瓶为郎世宁设计,由雍正皇帝特谕为圆明园陈设而制,两岸故宫中都还无此收藏。保利公司称该瓶目前“价格待询”,不过据以往拍卖记录,雍正年间的粉彩瓷器,每件的拍卖价都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保利将于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举行此次秋拍,拍品多达四千余件,是该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拍卖会。古董方面除此宝瓶之外,还有乾隆文渊阁玉册、雍正斗彩云蝠碗、康熙五彩游鱼铃铛杯等顶级珍玩。

  据悉,本次拍卖会上的“中国书画”板块,亦是珍品纷呈,如吴彬的《十八应真图》、曾巩的《局事贴页》、石涛的《诗书画联璧图》等均是历年罕见的珍品,故宫专家称其均堪比国家一级文物。“油画及当代艺术”板块则集中了价位和知名度较高的艺术家的作品,从老一代大师徐悲鸿、林风眠到写实绘画中坚力量靳尚谊、陈逸飞、冷军等,均有重要作品上拍。(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