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剧院管理论坛武汉举行 培养吸引观众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中剧院管理论坛武汉举行 培养吸引观众成焦点
2009年10月22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2日电 (记者 徐金波)几十位德中剧院管理人22日汇聚湖北武汉,参加“德中同行”之“走进湖北•武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专家们围绕如何培养与吸引观众等共同热门议题,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

  专家们表示,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的表演艺术,包括话剧、音乐剧、音乐、舞蹈等形式在演出市场上出现了飞速的发展。各大城市都相继完善了自身的文化基础设施,例如剧院、音乐厅、多功能舞台等等。这些设施无论从设计,技术设备或是从纯建筑的角度看来都当属杰作。

  但是这种文化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它们通常都没有固定的演出团体,也没有标准的演出计划等。而且与十年或者二十年前不同的是,它们如今在向自负盈亏、自主经营的独立机构过渡,因此受到来自商业和市场方面的压力。再加上中国观众对于格调颇高的文化演出的关注度也有待提高。

  这与当前老龄化现象日益明显的德国剧院观众中,老年人占了很大比重,而年轻人对于“高雅艺术”的关注度明显偏低等现象有异曲同工之妙,如何确保这种艺术得以继续生存,赢得一批新的尤其是年轻一代的观众群体,成了中德双方文化机构面临的重大挑战。

  本届德中剧院管理论坛以“城市与剧院”为主题,围绕剧院与城市及其市民的关系如何,剧院对于一座城市具有哪些意义?那些举措可以有效地吸引观众对文化的热爱和关注?管理、市场和组织对于一个成功的文化机构所扮演的角色等议题,中德双方的资深剧院管理人及专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民与剧院”, 谁来为文化买单?“, “观众拓展与剧院”, “产品与剧院”、“合作与剧院”。

  本届论坛目的在于中德双方剧院管理高层的经验交流以及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今后在剧院管理、演出项目以及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使两国在剧院管理领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并在交流与沟通中加深相互了解与理解,促进两国艺术市场的共同繁荣与健康发展。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