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样》:比电影更出色的是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就是这样》:比电影更出色的是营销
2009年10月30日 08: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坦白地说,《This Is It》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当然作为一部纪念性的作品,这部电影已经尽量给了观众它所能负担的一切,缅怀、猎奇、想象空间……但是这里最应具有而最缺乏的,就是没有走进主人公的内心,可以说我并没有通过这部电影对MJ产生什么新的认识。他的才华不用你再跟我强调我也知道,而且通篇的粗糙素材堆砌也并不足以展示MJ业务水平的真正高度,毕竟这只是排练,每个人的状态都不是最佳的,而且真正演唱会上的高科技手段并未展现,用为演唱会背景大屏幕拍摄的画面与MJ排练时演唱的情景对切也不能让我产生对演唱会身临其境的感觉,一首首经典歌曲被切得支离破碎,让我心痛。

  最喜欢的一个段落是MJ在排练《black or white》时与那名女吉他手的交流,他说:“下面的时间是你的,我就在你身边。”这代表着这位流行天王内心的高度和善良的本质,这样的无心细语无疑将让这个后生晚辈的一生受用无穷,可以想象这段solo将在演唱会上掀起怎样的高潮啊!其实我是一直看到《thriller》排演的时候才有了一些触痛的,看到MJ漫不经心跳着那烂熟的舞步,而那些伴舞则一脸的虔诚和兴奋,对于他们来说,伴随着MJ远去的,还有可能将改变他们一生的机遇。

  其实这样的一部电影,如果不是铁杆粉丝或自以为是铁杆粉丝的话,肯定会觉得无趣而乏味,其实影片一开始打出的字幕也就是“献给歌迷”,这也是出品方索尼公司聪明的地方,歌迷的虔诚和狂热被最大化地利用了。甚至从某种角度上来说,《This Is It》不是被拍出来的,而是被营销出来的,也可以说他们卖的不是电影,而是MJ。

  索尼公司在发行《This Is It》过程中所展现的机智和魄力,是可以写入经典营销案例的教科书的。从MJ辞世到《This Is It》上映短短的4个月中间,索尼运用了一系列的营销组合方式成功地将一部影片的上映打造成了一个全球性的电影盛典,手段之高超令人叹为观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