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著协称谷歌和解之意“太迟”:需长时间沟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著协称谷歌和解之意“太迟”:需长时间沟通
2009年10月30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著协:需要长时间沟通

  向文著协提交维权委托的作家已近700人

  - 回应

  昨晚,记者就谷歌高层来京欲解决“侵权门”一事采访了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张洪波对谷歌和解之意的姗姗来迟表示不满,但认为“至少现在建立正式联系了”。

  据张洪波介绍,10月27日,文著协接到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Eric Hartmann从新加坡打来的电话,双方约定下周一会面,就版权问题进行初步沟通。9月1日,文著协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谷歌侵权,10月19日收到谷歌中国的法律顾问发来的电子邮件,称愿意协调。直到10月27日接到Eric Hartmann的电话,期间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截至昨日,向文著协提交维权委托的作家已近700人,包括张抗抗、陈村、毕淑敏等著名作家。

  “中国作家的反对声音这么强烈,他们居然快两个月了才来联系我们,对我们太不重视了。”张洪波称,电话中只说“见面谈”,由于涉及书籍作者范围太广,下周一的会面也仅仅是初步沟通,交换意见,具体的方案需要长时间的沟通。

  “无论这书你是从大西洋捡来的,还是国会图书馆给你的,都得经过我们授权,才能使用。”张洪波对谷歌的“图书馆计划”不以为然,“我们家的东西,就算是不用,也不能让你拿走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