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公司上市后,不差钱还差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影视公司上市后,不差钱还差什么?
2009年10月30日 09:0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大腕》有句台词,“在纳斯达克上市,将来咱们花的就是美国股民的钱了。”多年后戏言成真,创业板今天正式挂牌,28家公司中华谊毫无悬念成为焦点。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第一,吸引最多基金持股,华谊的魅力与其说来自业绩,不如说是文化产业独有的光环。上市庆功宴结束,下一步怎么走更令人关注。

  华谊刚传出上市消息时,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为它做足了免费宣传:黄晓明如何身家暴涨,周迅为何不持股……相比××高科或××农机,“葛优+冯小刚”更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据说王中磊曾畅谈华谊主题公园远景,里面将有“《非诚勿扰》中忏悔小教堂”“仿《集结号》的真人野战演练”。

  每年净利润不到7000万元,上市后市值接近50亿元,华谊榜样作用不言而喻。排在它身后等上市的,有中影等国家队,也有博纳国际、光线影业等民营企业。上市可以吸引更多资本,为近年红火的影视产业再添一把柴,但上市了并不等于万事大吉。互联网最火的年景,中国网站一心往纳斯达克冲,十年大浪淘沙,而今“幸存者们”市值相差悬殊。比起互联网,影视业对人的依赖性更大,起伏也更大。韩国早有先例,偶像组合东方神起起诉经纪公司,令SM公司股价暴跌 14%。明星的一举一动不再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冯小刚会否离开华谊转投英皇,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收视率如何,周迅会否结婚息影……也成了股市风向标。前天财经新闻“28家创业板公司业绩普增,华谊兄弟净利下降成特例”,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哪天影视公司摆脱依赖一两个明星名导的发展模式,才能实现基业常青。(水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