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治礼经者之第一人”沈文倬教授逝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今世治礼经者之第一人”沈文倬教授逝世
2009年10月30日 09:45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代礼学宗师、著名经学家、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沈文倬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10月21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3岁。

  沈文倬教授致力于经学研究、史学研究、古文字与古器物考释、古书之训诂和评论、古籍整理及校勘、目录版本学研究,而尤以礼学研究成就最为突出,被顾颉刚先生誉为“今世治礼经者之第一人”。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沈文倬教授成为当时唯一一位“先秦礼制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1997年,经人事部批准,他被聘为终身教授。沈文倬教授一生孜孜不倦追求学术真谛,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将全部精力无私奉献于教育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教学科研人才。沈文倬教授的逝世是中国教育界、学术界的重大损失。

  记者 叶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