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揭牌 湖北市州党报酝酿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揭牌 湖北市州党报酝酿转型
2009年10月3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30日电 (记者 全安华 刘良伟 郭晓莹) 三峡日报传媒集团今日正式揭牌,成为继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后,湖北省第二家市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国400多家报刊社发来贺信贺电。

  《三峡日报》(原《宜昌日报》)创刊于1949年8月9日,是湖北省创刊最早的市州报,历经60年发展,已由过去仅有一张四开小报发展成为拥有三报两刊两网和一家出版社的新型媒体集群,资产和经营收入双双突破亿元,位居湖北省市州报前列,成为湖北乃至全国地市报改革和发展的探路者之一,组建三峡日报传媒集团被列入湖北省新闻出版业“十一五”规划。

  2008年10月,经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组建湖北省首批市州报传媒集团。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三峡日报传媒集团今日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三峡日报社由单一纸媒向综合传媒产业进军的崭新航程,标志着三峡宜昌现代传媒产业化时代的来临。

  据悉,今年年初,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提出力争在两至三年内打造5个收入过亿元的市州报。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儒芝透露,该局从去年开始争取专项资金以支持湖北市州报业发展。随着今年黄石日报传媒集团、三峡日报传媒集团的成立,湖北省市州媒体新格局正在形成。目前襄樊日报社、荆州日报社等均在酝酿从传统党报向现代报业集团的战略转型。(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