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甘肃省内外百幅老子文化书画兰州参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汇集甘肃省内外百幅老子文化书画兰州参展
2009年11月0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11月6日电(记者 刘薛梅) 为期5天的“老子文化书画展览”今日在兰州开展。

  为发掘地域文化资源,研究、弘扬老子文化精神,甘肃临洮县老子文化研究会历时两年的书画征集,共征集到五百多幅作品。临洮县老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祖印说,该次书画展览集艺术性、思想性、文化性、观赏性、史料性为一体,共展出书画263幅,涉及河南、福建、陕西等地区、研究老子的专家和爱好者的力作。

  甘肃临洮县老子文化研究会特举办“老子文化书画展览”这一活动,得到了甘肃省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响应与支持,惠赐了大量精品力作。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淑芳在今天的书画展上说,“作为国学研究的一部分,用书画形式举办专门的展览,在国内并不多见。”

  据了解,用书画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描绘对老子文化的理解,用千姿百态的笔墨色彩,形象地展示这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继20O6年兰州老子文化国际论坛后,又一次全方位展示老子文化研究的成果。

  老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是道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文化名人,被尊为“中国哲学之父”,老子哲学与古希腊哲学一起构成了人类哲学的两个源头。据史书记载、考古论证,老子见周之衰,西出函谷关,越陇山,沿渭水西行行至狄道(今甘肃临洮),讲经传道。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