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腕名角汇聚梅兰芳大剧院两周年纪念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剧大腕名角汇聚梅兰芳大剧院两周年纪念演出
2009年11月06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魁智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应妮) 梅兰芳大剧院成立两周年之际,将以空前阵容倾力打造四场精美绝伦的京剧盛宴。

  梅葆玖、谭元寿、尚长荣、刘长瑜、叶少兰、李维康、冯志孝、杨春霞、耿其昌、赵葆秀、谭孝曾、孟广禄、王蓉蓉、杜镇杰、迟小秋、杨赤、王珮瑜、李宏图、朱强、董圆圆、杜鹏、王艳等诸多京剧表演艺术家及优秀的京剧演员悉数登上11月27日《名家演唱会》的舞台。

  11月28日“红色经典”专场,由北京京剧院与山东省京剧院两个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联袂打造、并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之子袁少海先生倾情加盟。

  11月29、30日,推出两出传统大戏:全部《四郎探母》和全部《红鬃烈马》。《四郎探母》中“坐宫”一折,由王蓉蓉与杜鹏夫妇分饰铁镜公主与杨四郎;“盗令”一折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之女马小曼女士饰演萧太后,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王艳饰铁镜公主;“出关”“巡营”“见弟”由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李宏图、与优秀青年演员张建峰、宋昊宇分饰杨宗保、杨四郎及杨六郎;来自上海京剧院、素有梨园小冬皇之称的王珮瑜出演“见娘”一折中的杨四郎,老旦名家赵葆秀则在此折中出演佘太君一角;最后,“回令”一折由青年京剧名家杜镇杰与王艳联袂出演。

  《红鬃烈马》中,梅派传人之翘楚李胜素、著名程派青衣李海燕与青年京剧名家王艳分别呈现出三个各具特色的王宝钏形象;薛平贵则由当今京剧领军人物于魁智与著名梨园世家李氏第四代传人李阳鸣共同演绎;吉林省京剧院副院长、著名麒派老生裴咏杰饰演王允。

  梅兰芳大剧院总经理余声表示,此次庆典演出,众名家不计名次不计报酬、主办方不计成本、七大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及一大学府更是鼎力加盟、倾情相助!

  梅兰芳大剧院于2007年建成开业,赶上了文艺发展的大好时代,梅兰芳大剧院的开业正可谓是“生正逢时”!开业两年来,这座以中国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命名、集传统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现代化演艺场所用它的繁荣景象印证了:京剧艺术前景无限辉煌!在京剧艺术与观众间搭造了一座桥梁,她不单纯是观看京剧的演出场所,更是传承国粹的艺术殿堂。

  余声介绍,在过去的两年里,剧院上演了约四百场的优秀剧目;推出了“红色经典系列”、“仁、义、礼、智、信专场演出”及“娃娃唱戏娃娃看”京剧进课堂等专场汇报表演。剧院运用京剧剧目中所蕴含的寓教功能,把优秀的传统文化理念通过京剧艺术展现给现代观众。这一系列积极的探索,不仅为剧院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提升了剧院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她说,“京剧是我们的立足之本,京剧中所宣扬的仁、义、礼、智、信的文化理念将永远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因此,我们竭力汇集全国的京剧名家在这里登台演出,力图将每一场演出都打造成饕餮级的国粹盛宴,就是为了使京剧这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艺术能够在观众面前散发出她最耀眼的光采。”(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