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计划通过驻外使领馆推介北京奥运制作团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计划通过驻外使领馆推介北京奥运制作团队
2009年11月09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化部昨天正式推出“TEAM CHINA(中国制作团队)计划”,要通过中国驻外的百余个使领馆推介北京奥运制作团队。

  在昨天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举行的国际文化产业学术年会上,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对外贸易处处长郑文表示,“TEAM CHINA”团队前期目标是组织与奥运有关的企业进军国际文化创意市场。

  之所以要以奥运制作团队为主,是因为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其奥运会的影响力会随着四年的周期逐渐削弱。这个制作团队不能永远依托奥运,而且也不可能在商业上依托奥运会,“所以名字也与奥运无关”。

  郑文介绍,“TEAM CHINA”计划最初的主要目标放在文化活动与庆典,尤其是大型庆典、演艺制作和国际体育赛事上,从地区上看,整体制作部分首先放在海湾地区和第三世界国家,对于欧美等文化创业比较发达的国家,重点进行烟花制作和视频制作这些单项推广。

  郑文介绍,这个计划的营销网络是遍布在全球的中国驻外使领馆文化处组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通过这个网络联系世界各国各级政府部门、政府主办的文化机构、文化公司、大型活动和舞台的制作人、制作公司、公共关系公司、电影制作公司和文化节的组委会等。(记者郭少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