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与养生国际论坛在河南鹿邑成功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子文化与养生国际论坛在河南鹿邑成功举办
2009年11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1月9日电(记者 周小云 通讯员 闫子健)8日,由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悟道体道共建和谐——老子文化与养生国际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成功举办。在此间,以研究老子文化与养生,老子道学与构建和谐社会,老子道学文化与全面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主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与论证。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瑞士、以色列、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60多位海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老学专家、高道110余人与会。

  11月5日,由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道教协会、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国际老子道学文化高层论坛,在首都人民大会堂三楼小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6日,主题为 “大道、科学、和谐、健康”的国际老子道学文化高层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论坛研讨。

  在鹿邑分会场,由鹿邑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夏学良对老子的养生论,以及“道法自然,以百姓心为心”无为而治思想的介绍开启了“老子文化与养生国际论坛”的大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博导、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海凌、美国玻尔芒大学亚太中心主任、教授郎尼、澳大利亚学者斯图特•肖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伍伟民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表自己的见解。

  论坛会上,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老子养生学与可持续发展、老子养生学对世界养生学产生的影响、学术界在研究老子思想时应该多注意当下的形势”等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澳大利亚学者斯图特•肖恩在发言时说:“通过国际论坛,我们可以表达我们的思想,更好地了解老子文化,这样有利于让老子文化、道家思想在西方广为传播。”

  会后,11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及高道大德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老子出生地太清宫和讲学地明道宫,拜谒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道家鼻祖老子。(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