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已发放新版记者证87413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已发放新版记者证87413个
2009年11月09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了解到,截至11月6日,新闻出版总署已累计发放新版记者证87413个。此次换发工作结束后,记者证发放总量将超过20万个。为宣传新版新闻记者证,新闻出版总署专门制作了公益广告,并于11月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多家媒体播出。

  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新闻出版总署自2009年2月25日起,部署第四次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工作。此次换发的范围包括报社、新闻性期刊出版单位、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电影制片厂及其他相关新闻单位。从7月1日起,全国新闻单位统一使用新版新闻记者证。截至11月6日,新闻出版总署已发放新版记者证87413个,新闻单位正在申请办理的记者证有87977个,共计超过17.5万个。此次换发工作结束后,记者证发放总量将超过20万个。

  据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门制作宣传新版新闻记者证的公益广告,旨在树立新闻记者的良好职业形象,提高新版新闻记者证的社会认同感,方便新闻记者从事采访活动,加强对新闻记者的权益保护。据悉,这种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宣传记者证在我国尚属首次。

  新闻出版总署本次邀请《人民日报》记者赵亚辉、新华社记者朱玉、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中国青年报》记者贺延光、北京电视台记者徐滔等5名优秀记者参与拍摄新版记者证的公益广告。此次制作的新版新闻记者证公益宣传片共5个,每个时长为30秒。从11月8日第十个中国记者节起,公益广告片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记者网、中国新闻出版网等媒体播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