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主要框架形成 明年11月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主要框架形成 明年11月举办
2009年11月0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 姜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柏,今天在此间透露,将于2010年11月7日至11月1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的主要活动框架已经形成。

  国际博物馆协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规模最大的文化机构,创建至今已有六十四年历史。

  据张柏介绍,该盛会的主要活动内容将包括全体大会、主旨报告、所属国际组织会议及活动、博物馆展览会、国际博协执委会选举、历史遗迹考察等

  本届大会的主旨报告人人选已得到国际博协执委会的批准,包括前任马里共和国总统阿尔法·科纳雷教授、墨西哥国立大学露德丝·阿丽泽弗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安博特·伊科教授,以及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玛蒂亚·森教授。中国的两位报告人人选也已基本确定,他们将是长期从事或热心于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其中一位为女性。

  本届大会主场选择在上海世博中心,该中心将在2009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张柏说,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包括深化主题研究和学术准备工作、全面开展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各专业委员会和中方协调人的工作、全面进入大会运营阶段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