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华,你“药”了诚信的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侯耀华,你“药”了诚信的命
2009年11月09日 13: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侯耀华的新闻频频出现在各类媒体的显要位置,先是因侯耀文遗产案而备受关注,日前又因 “精神上能战胜病魔,也就达到了治疗目的!”被中国广告协会点了名——其代言的10款产品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广告均含有违法内容。

  虽然明星代言在一定程度上早已臭名昭著,但侯耀华自己一口气涉及了10款虚假广告,创下明星代言虚假广告数量的新高,大大震撼了国人的心灵;然而最令人震撼的倒不是这数字了,而是侯耀华 “处变不惊”的 “良好”心理素质,面对各路人马的指责乃至舆论的狂轰滥炸,侯先生自有妙计,起初来一个 “不回应、不解释、不清楚”的装糊涂计策,此招不灵后,通过助手向记者喊冤:“所谓10条违法广告与侯耀华没关系,是有人滥用侯先生的形象做广告,他也是受害者。”但是厂商一句话坏了侯耀华的菜:不拿钱,他怎么可能亮相呢?到了不得不回应的时候,侯耀华倒是质问公众了:“我要向谁道歉?明星代言广告出事的不止我一个,葛优、郭德纲、张国立等,很多明星都进去了,凭什么要我单独站出来?就算这些药品疗效不佳,但让病人觉得能治好病,精神上能战胜病魔,也就达到了治疗目的!”

  呜呼!照此逻辑,是不是小偷小摸被警察抓住时可以质问警察:“偷东西的又不止我一个,还有那么多杀人犯强奸犯等着你抓呢,凭啥就抓住我不放啊? 再说,我偷东西是不对,但我也客观上给那些大咧咧的人提了醒,让他们以后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公众都还没忘记新近重庆一个黑社会组织成员在受审时反问: “什么是黑社会,我不知道什么是黑社会”的无赖嘴脸。侯耀华与她真有一拼。再说了,即使到后来在侯耀华得知自己的老师也发怒了,才发布的那个声明,也不怎么诚恳,他承认这些广告是 “三至六年前的期间内做的”同时还不忘罗列出足够多的理由为自己开脱,并拔出萝卜带出泥,拉上了好几个人来为自己垫背,此举更是不厚道。正视自己的错误就好了,何必揭别人的老底?代言广告无非是为钱。明星也是人,也得吃饭养家,这无可厚非,但这钱怎么个挣法,可就考验人品了。侯耀华本已错了,却还说 “就算这些药品疗效不佳,但让病人觉得能治好病,精神上能战胜病魔,也就达到了治疗目的!”这样低估公众智商的话,就显得人品质地太薄了。

  想当年侯耀华在2007年1月21日举行的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担任颁奖嘉宾,给来自贵州的小学民办教师陆永康颁奖。陆老师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膝盖以下肌肉萎缩,从20岁开始跪着为孩子上课。侯耀华颁奖时对陆老师说: “您跪了36年了,今天我应该给您跪。”侯耀华说着就单膝点地,“我代表所有的孩子们,说一声谢谢您,陆老师!”当时侯耀华的一跪曾为他赢得巨大声誉,而今他对虚假代言的无赖态度真让公众的心凌空翻转,到底哪个才是侯耀华?

  在错误面前,除了诚心改过,任何无赖之举都会错上加错。侯耀华此举是令他既丢了面子,又丢了里子!(辽沈晚报 赵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