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不谈钱"?缘何代言违法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忠祥"不谈钱"?缘何代言违法广告?
2009年11月09日 13:5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赵忠祥代言的药品“甲乙抗栓”广告在各地电视台播出,网友曝该药品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过的严重违法广告药品。近日,赵忠祥表示,尽量联系厂家,不让广告再播。(11月7日《新京报》)

  说句实在话,笔者十分喜爱看赵忠祥老师主持的节目。特别是《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等节目,那从容的谈吐、渊博的知识及富有磁性的讲解,常常让人看得如痴如醉。事实上,赵老师一直以正面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深受公众的尊敬。

  然赵老师也代言违法广告药品,实在让人讶然。由此,笔者不得不问一句:主持节目历来“不谈钱”的赵忠祥老师也“差钱”吗?

  据说,在长10分钟的广告中,赵老师与自称“解放军总医院心脑血管科主任”的赵微一起采访多位“患者”,并推荐说:“难怪老百姓发自肺腑地说,甲乙抗栓治心脑,专利国药就是好。”而在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对严重违法广告药品采取行政强制暂停销售措施的通知》中,均包含“甲乙抗栓 ”。违法原因为“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利用专家、名人、患者作虚假宣传。“赵微”也是虚假的人名。

  记得在20集大型电视文化纪事片《百花》开播仪式上,导演王淳华特邀赵忠祥主持《百花》,赵老师欣然应允,并表示在出场费问题上“不谈钱”,原因在于他是第一代电视人。而在首次尝试主持纯娱乐节目《舞林大会》时,赵同样表示“我绝对不是冲着钱去的”。由此看来,赵老师“不差钱”、不爱钱、不看重钱,也不在于钱。既如此,缘何又去代言违法广告药品?

  其实,在笔者看来,“不差钱”的赵老师也涉足广告代言,且为违法广告代言,其“差”的不但是钱,还有社会责任感。曾有厂商公开说,“找名人代言怎么可能不花钱?”无论赵老师怎么解释说自己并无“主观故意”,在高额代言费的诱惑下,没有查明产品的来龙去脉与性能,就为商家“摇旗呐喊”。倘若能多个心眼、多份责任感、多想想消费者的权益,或许根本就不会代言,或许会将产品性能弄个水落石出再代言。

  近闻,即将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将对名人广告代言问题进行规范。而“不谈钱”的赵老师也为钱作起了违法广告为我们敲起了警钟,那就是名人代言不仅在于规范,更应该严格禁止。(陆志坚)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