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邀请赛圆满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邀请赛圆满闭幕
2009年11月0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九日电 (邹瑞玥)  经历了5天的“中外芭比娃娃嘉年华”,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邀请赛11月9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秘书长雅克思先生等9位国内外艺术家组成的“金玉兰奖”评奖委员会,在23台演出剧目中,评出“最佳剧目奖”、“优秀剧目奖”、“创意与表演奖”、“视觉艺术奖”“最佳木偶艺术传承奖”“艺术创意奖”等奖项和若干单项奖。

  本着交流演出与社区演出相结合的办节原则,在11月5日到9日的5天时间里,各国木偶艺术家在上海木偶剧团仙乐斯演展厅、艺海剧院和上海各区县社区献演了37场。各场演出观众踊跃,艺海剧院出票率很高,上海木偶剧团演展厅更是场场爆满。

  参加木偶节演出的剧目艺术风格迥异,多姿多彩,代表了当今国际木偶艺术界的各种流派,使上海的观众领略了技巧、技术与生活积淀高度契合的木偶艺术,特别是少年儿童观众,散场后参观、拍照,流连往返,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5天的演出比赛中,各国的木偶艺术家齐集上海,他们为能应邀在上海的文艺舞台亮相感到荣幸;能与中国同行交流切磋,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感到庆幸;更为上海举办如此规模及高水平的国际木偶艺术节感到惊叹和兴奋。大家认为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邀请赛将为国际木偶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在首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邀请赛期间,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上海——台湾木偶艺术交流会”、“中外木偶艺术主题演讲会”和“木偶艺术的现状与发展交流座谈会”,中外木偶艺术家、文艺评论家共同对木偶艺术的传承发展作了学术交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