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泡泡族”演绎另类休闲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阳江“泡泡族”演绎另类休闲生活
2009年11月09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一月九日电 题:广东阳江“泡泡族”演绎另类休闲生活

  中新社记者 陈明

  中国城市白领和在校学子正面临着繁重的工作压力和沉重的学习负担,由此派生的现代减压方式也变得五花八门。目前,一种利用业(课)余时间一头扎进书店充当“泡泡族”的另类休闲方式,在白领阶层和学生群体中渐成风潮。

  连日来,记者从阳江几大购书场所了解到,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书店均会出现一群前来“泡书”的上班族和中小学生,也就是人们惯称的“书迷”,一进门就在书店找到自己心仪的位置,或蹲或坐地扎进书堆,少则三两个小时,多则一整天,甚至“泡”到书店打烊。

  阳江购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走进书店的“泡泡族”大多只看不买,或看多买少。这一另类的休闲群体,通常由机关单位的职员和在校的中小学生构成。逢节假日或双休日,这一群体的规模尤为庞大,多为舒缓工作学习压力而来。

  在市区一家大型书城从事管理工作的李先生表示,为市民提供一种浓郁的人文空间是现代城市应有的功能之一。对“泡”书店这种休闲方式,书店经营方一直持包容的态度。目前,市区没有一家书店明文禁止顾客长时间看书,只要爱惜书籍,不影响书店的正常营业,书店对“泡泡族”从不排斥,李先生所在的书城甚至还为“泡泡族”提供了椅凳,体现人性化服务。

  李先生认为,书店应该欢迎所有上门的顾客,使人们在提高综合文化素养的同时能有效缓解都市生活的压力。况且,“泡泡族”的出现常会给营业带来惊喜,其出现本身就是一种潜在的商机,尽管有时也因此遇到一些管理上的不便,但无伤大雅。

  据了解,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泡”书店已成一道风景。有家长称,现在的小孩课业压力重,他们在心理上承受的压力甚至不比上班族少。书店的环境既大气又别致优雅,在这样的环境“泡泡”,清爽惬意,一举多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