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奇异催眠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各地的奇异催眠法
2009年11月26日 09:24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人发明了一种“露天催眠”法。实际上,失眠者还是睡在室内,但只要按动一个开关,壁灯便全数熄灭,天花板上映出满天星斗,卧床周围还会发出树叶、草叶的索索声以及各种虫鸣声。由于情绪大大放松,失眠者可望很快安然入梦。

  日本人最近推出一种“陶瓷凉枕”用以催眠。因为人脑处于12℃的“凉爽环境”

  中最易入睡,这种催眠枕用冰凉的陶瓷制成,内有电子装置能自动控制温度。

  美国人设计的催眠水床实际上是一个浴缸,缸中满盛温热水,缸底和缸周有多处冒出灼热水流以按摩全身皮肤,同时还响起节奏舒缓、旋律优美的音乐。据称这种水床不仅能催眠,而且能起到放松神经之效。

  美国睡眠学家发现,短波收音机发出的“噼啪”无线电噪音也有催眠之效,其效果甚至优于大自然中的风声雨声或轻音乐。据此原理,专家们制作了一种录有无线电噪音的“催眠磁带”,据说对相当比例的失眠者有效。

  秘鲁人利用南美原始森林中的一种叫“夸夸木”的神奇树木作材料,制作了别具一格的催眠木床。其特点是,木床会持续多年散发出令人“昏昏欲睡”但又无任何副作用的浓香,不出10分钟便叫睡者进入梦乡。他们还灵机一动,开办了一个举世无双的“催眠旅社”,其中所有床铺都用“夸夸木”制成,开张后旅客盈门。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要属新几内亚人盛行的一种催眠法了——他们将已亡故亲属的头盖骨放在脑后“高枕而卧”,认为这样做最难治的失眠症都能治愈。西方科学家们将信将疑,于是组织了一次实地考察,结果发现“情况属实”,但对其中奥秘却无从知晓。(若水 悠然)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