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肚皮舞娘都是独一无二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每个肚皮舞娘都是独一无二的(图)
2009年11月27日 15:40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个肚皮舞娘都是独一无二的

  索尼娅( Sonia)在人们面前跳了起来,她像人鱼一样,摆动着腰部和臀部的连接处。她柔软的腹部,就像有灵魂一样,起伏抖动着,前后左右,从急到缓。她的微笑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身上的金属饰物在摇摆下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不舍得眨一下眼。

  这只是BellyDance SuperStars(以下简称BDSS)中一位舞者的小试牛刀。这个全球顶级肚皮舞大师级舞团将于12月15-19 日,在上海戏剧学院接连带来5 场魅惑表演。届时,会有13 位“艳后”,12 段精彩舞蹈,更火辣更性感。

  BDSS,作为全球最顶尖的肚皮舞团,旗下拥有100 多位世界顶尖舞者,在传统肚皮舞的基础上,BDSS 还融入了美国部落、爵士、芭蕾、拉丁等元素,创新出更加多元化的肚皮舞,在音乐和服装方面也不断融入新乐器和色彩。

  索尼娅是BDSS 的台柱,曾出演电影《美国肚皮舞者》,是BDSS 旗下最多才多艺的天才型舞蹈家。她是肚皮舞历史上表演过最多场次、拥有最多观众的大师,她的风格流畅感性,有着自然的优雅,让观众觉得她是在“漂浮”。

  “15 年前,我就开始学习肚皮舞了。”最开始,她学的是传统舞蹈,比如古典芭蕾,后来她开始学习现代舞、爵士舞、墨西哥民族舞、拉丁舞以及弗拉门戈、波斯舞等等。一次无意的机会,她被同伴介绍到地中海演出,那是她第一次接触到肚皮舞。“我觉得这个舞蹈非常有魅力,我决定把它当作我的事业来做。”

  2003 年,BDSS 的经理人迈尔斯(Miles)在一个艺术节上发现了索尼娅,当时共同演出的还有很多顶尖的肚皮舞者。迈尔斯决定把她们组合在一起成立一个肚皮舞团。最开始成员是10 人,现已增加到13 人,每位肚皮舞娘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比如和索尼娅一起来到上海的莫丽雅(Moria),擅长的就是部落风,把埃及和土耳其的舞蹈融入其中。

  肚皮舞源自埃及,最开始它不过是一种不入流的舞种,只能在一些小场合演出。1893 年,在芝加哥举办的世博会上,当第一个来自中东的肚皮舞娘在大道乐园表演时,引起一片哗然,并成为当时的争议热点,但最终,肚皮舞很快风行全美。半个世纪后,这种舞蹈经常出现在百老汇的歌舞喜剧电影中。肚皮舞通过世博会走向了世界,其精致的服饰,花哨的胯部动作及性感妩媚的姿态风靡全球。成立的6 年时间里,BDSS旗下舞者常年在欧洲、非洲、美洲以及亚洲的100 多个国家巡演。

  “控制身体的每个部分是肚皮舞学习中最难的部分,你可以关注某个地方,让它做得很好,但很难去平衡每个地方的协调。”索尼娅说,肚皮舞和其他舞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对协调性的要求。

  索尼娅和莫丽雅并不是那种无可挑剔的美女,但当她们翩翩起舞时,迷人的微笑和扭动的小腹,都散发着无穷的性感。索尼娅毫不掩饰小腹上些微的赘肉,她坦言,做一个肚皮舞娘,并不意味着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身材,肚皮舞最重要的是技术,是每一个舞者个性的发挥,是通过自己的感染力去吸引观众。

  BDSS 的表演被誉为“下一个大河之舞”。英国媒体更是评价:“观众将在开场的5 分钟里被深深地吸引,在独特的音乐配合下,BDSS 巨星所展现的华丽与力量之美,会让你感觉犹如置身于古老埃及或者阿拉伯文明之中。”美国媒体则直接称呼她们为“美国肚皮舞界的鼻祖”和“世界肚皮舞的灵魂领军人物”。但索尼娅不认为肚皮舞可以被称作“大河之舞”,“大河之舞以庞大的阵容取胜,但我们一共只有13 个人,每个人肩负不同的使命,我们要极力体现我们身上的气质和特性。”

  文/阎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