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图片产业基地落户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亚洲最大图片产业基地落户北京
2009年11月29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一个占地约十万平方米、集图片交易、拍摄制作、展览展示、创意设计、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图片产业基地,本周末正式落户北京朝阳区,作为亚洲最大的图片产业基地——竞园,未来将形成至少一百亿的年交易规模,解决二千人的就业问题。

  竞园执行董事张守海在出席第四届北京文博会期间介绍,这个基地整体业态以图片企业为核心,涵盖上下游的行业企业,真正形成从创意设计到拍摄制作再到递交客户的一体化、一站式行业流程,做到在基地内部完成、为市场提供全方位的视觉解决方案。

  他告诉记者,园区主要服务于影视拍摄、图片交易等核心产业,园内现有规模以上的图片传媒企业五十余家,其他文化创意企业三十余家,年产值近二十亿元。目前,竞园已吸引包括竞报社、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平遥国际摄影展北京代表处、台湾琉园、东田造型、卡酷动画等数十家企业入园,同时著名导演刘伟强、徐晓明、影视明星翁虹、台湾知名摄影师陈富堂等不少影视界名人也入驻竞园。

  张守海觉得,历经三年,竞园图片产业基地从一个废旧的厂房仓库,演变成中国首家以图片制作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这还要归功于北京官方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思想。竞园的壮大也将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反哺于附属行业,为中国的文化市场带来了新动力。(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