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下“双黄蛋”,中“木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马奖下“双黄蛋”,中“木马”?
2009年12月03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掺杂了人工激素而催生出的双黄蛋乃至多黄蛋,无论对谁来说都是有害无益了。 ”

  风水轮流转,终会到你家。恭喜金马奖,“双黄蛋”这回终于砸到马背上了。 46年才产一次的几率,着实不易。不过人家初掌金马奖的侯孝贤却不愿抢得“头功”,早早撇开关系,言必称要拜吴天明导演所赐,看来金鸡百花的优良传统到哪儿都丢不了。

  看电影颁奖,其实就跟看电影一样,大团圆的结局并不意味着观众的掌声更多,遗憾和泪水或许更能让人刻骨铭心。坚持唯一者如奥斯卡金像奖,已经用无数事实向大家展示了何谓权威。原本以为下双黄蛋应该是金鸡百花颁奖礼上的专利,金马奖几十年如一的坚守底线也不至于那么早被突破。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无情。在侯孝贤大导首掌金马之日,就把这规矩给破了。不知道这究竟是预示金马变革的发端,抑或是金马继续向银马、铜马、铁马滑落的又一明证?或者干脆是中了内地“双黄蛋”附着的“木马病毒”,自甘成为木马?反正根据收视调查显示,金马今年的收视率再创新低,比去年还低了1个百分点,就连久未踏上金马红毯的张曼玉拿梁朝伟刘嘉玲夫妇拼命开涮的精彩片段,收视率也未能保障。

  抛开双黄蛋的话题,似乎还有一件与金马有点关联的事不吐不快。金马颁奖前夕,内地创业板上的红人华谊兄弟曾遭遇过一次主动申请停牌,理由是参与投资的《蜗居》曝出禁播传闻。有意思的是,如果不是华谊方面自我爆料参投《蜗居》,恐怕没多少人知道传闻会跟这支创业股新贵有关。更有意思的是,金马颁奖后,华谊兄弟也正好复牌并一路领涨,李冰冰拿影后自然功不可没,她本人的股票账户上肯定又添了不知多少个零。不过李冰冰手捧奖杯时,背景板上恰恰出现的赞助本届金马的某品牌广告似乎泄露了一丝天机,该品牌的内地代言人正是李冰冰。如此一来,就有人在揣测:华谊方面早已在幕后搞定金马奖,才玩起了停牌、复牌的游戏。但愿这仅仅是无妄的揣测。

  今年的金鸡奖上,张国立曾说过“在我们农村老家,好鸡才下双黄蛋”。此话不假。但如果是纯天然的双黄蛋,自然值得珍惜。若是掺杂了人工激素而催生出的双黄蛋乃至多黄蛋,无论对谁来说都只能是有害无益了。(轩召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