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拿“影后”,还是“华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冰冰拿“影后”,还是“华谊”?
2009年12月03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说拿影后的是李冰冰,倒不如说是华谊拿了最佳女演员奖,因为李冰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 ”

  李冰冰金马奖封后,领奖时飙泪,同事说你可以写“冰冰又哭了,现在她就算是真哭也会被人认为是假的了”。凭借金马影后的演技,想要以假乱真固然不难,更重要的是,这个新科影后,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拿着奖杯,李冰冰感谢了很多人,这些人自然都要立上一功。而影后在感谢词中却独独遗漏了“黄晓明”,这不知是刻意为之还是随性所致的“遗忘”,事后仍话题感十足,让影后连续两日占据多家报章的娱乐头条。

  就算是“后不见后”,竞争态势明显的另一影后周迅,也收到了李冰冰的万分 “感谢”,“她给我发了短消息,我真的特别感激她。就是因为有了这么好的合作对手,才能提高自己的演技。 ”注意,新科影后用了“合作对手”这个并列式的词组,合作+对手,让媒体不得不产生些联想。

  说到周迅此次缺席金马颁奖,有人以阴谋论调猜测本届影后早就内定李冰冰。的确,周迅近期事务不算繁忙,如果不是刻意躲避李冰冰,难道是不想踏上前男友大齐的家乡土地不成?当李冰冰手握金马站在背景板前供大家拍照,背后大大的L打头某化妆品牌的LOGO映入眼帘,这才恍然大悟:她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甚至于一个唱片公司的好友在开心网上记录:李冰冰拿了金马影后,20分钟后新浪上同时出现多篇溢美文章。不得不佩服其企划团队的强大,我不禁浮想联翩:会不会事先就知能拿奖,早就备好文章了?同事及时提醒:“他们可以做两手准备啊,得了就发,不得就撤。 ”才让我没有武断地认定这个奖就是内定的。

  是啊,做媒体的哪能如此武断!仅凭蛛丝马迹就断定什么,有违媒体人的职业道德。只不过另一个结论倒是可以下得安心:为了李冰冰能拿影后,华谊的确是拼了。

  话说回来,我对李冰冰拿影后,其实并没有意见。看完《风声》,的确觉得冰冰同学当了回好演员。只不过相对于其他那些当了无数回好演员才拿下桂冠的演员们来说,这一任的金马影后着实太过幸运。不过再反过来一想,其实要说拿影后的是李冰冰,倒不如说是华谊拿了最佳女演员奖,因为李冰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韩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