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文化”北京行:河南曲剧精彩亮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仰韶文化”北京行:河南曲剧精彩亮相(图)
2009年12月0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来自河南渑池的“仰韶文化展”日前亮相北京第八届宣南文化节。

  据介绍,这场由北京市宣武区文化委员会和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文化展,历时一周,展出照片、实物千余件。几千年前的人类文明通过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古老的器皿传递着举世闻名的“仰韶文化”的深沉与博大,华丽与厚重。

  作为首次发现于河南省渑池县的仰韶文化,犹如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点点繁星,在河南、陕西、山西、河北、甘肃、青海、内蒙古、湖北、宁夏九个省区留下了璀璨的足迹,上下数千年,纵横几千里,是中国分布最广,影响最大的文化,在中国古代文明起源的进程和发展中具有无与伦比的历史和科学价值。而今,在冬日的北京,“仰韶文化”再次掀起了一股独特的文化热潮。

  与此同时,在北京宣南文化节鑫融剧院中,一场来自河南渑池独具特色的戏剧也精彩亮相。这部题为《大山的女儿》的河南曲剧,刚刚在河南省戏剧大赛中一举夺魁,荣获金奖,该剧取材于河南渑池大地一个真实的故事:23岁的农家女孩郑秀珍两年以来精心照料走失的博爱老人郭玉娥。六百里山路,在爱与爱之间留下了一个催人泪下的真情故事,诠释着真善美的人性追求,写下了新农村建设的动人华章,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美丽注脚。

  短短几天时间,“仰韶文化北京行”博得阵阵喝彩,为首都观众送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盛宴。

  (马平/文;杨拴朝/摄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