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字的学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起”字的学问
2009年12月03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起”字大受青睐:售房宣传海报赫然标着物有所值的“起步价”;商店宣传牌醒目地写着“清仓甩卖一律从5元起”;商品打折广告清楚地标明“名牌商品由一折起特卖”……

  但当你亲身将这些和“起”字有关的内容实践一番后,才会发现这个“起”字学问大了——比如,那个颇具权威性的售房起步价,购房人的第一印象是房子的平均价,或是参考价位。可到了售房现场才知道,这个价格充其量只能买整栋楼房中的顶层或坐落在终日不见阳光的偏僻角房。且不说楼层好朝向佳的房子,就是与一般房子的实际售价相比也相差了老大一截,起步价成了水中月,镜中花。再如,一些商店的大甩卖活动,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售价虽然是写着从5元起,但交钱结账时方知人家说的是5元钱起价,而不是所有商品都卖5元。纵观整个店里的商品只有几双袜子卖5元。还有那些广告上的“一折起”,其实,一折的商品只有几把雨伞和童鞋……这个“起”字只是障眼法!

  上述经历多了,消费者自然也就悟出了“起”字的门道,肆无忌惮不断泛滥的“起”字,也就灵不起来了!(刘宝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