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合作出版《中朝大词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朝合作出版《中朝大词典》
2009年12月0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日,由民族出版社和朝鲜外国文图书出版社合作编撰的《中朝大词典》首发式在京举行。

  新修订的《中朝大词典》增补了反映我国改革开放及市场经济新事物的词条6万多个、1100万字,是目前收词量最多的中朝对照大型综合性辞书,具有规范性、实用性、学术性等特点。

  首发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陈亚明,国家民委、朝鲜驻华大使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中央朝鲜文编译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国、朝鲜外国文图书出版社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今年是中朝两国建交60周年及中朝文化交流年,《中朝大词典》作为献礼图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介绍,1986年,民族出版社与朝鲜外国文图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朝词典》,是中朝对照辞书的知名品牌,多次重印,在中朝两国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06年,民族出版社提出两社共同组织专家、学者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修订再版,由朝鲜外国文图书出版社翻译, 民族出版社组织审阅编辑校对,更名为《中朝大词典》,以两社名义在中国及朝鲜出版。(记者王坤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