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相法师受聘中美寺住持 至少15年没进过电影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隆相法师受聘中美寺住持 至少15年没进过电影院
2009年12月03日 15: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问:中美寺这个寺名是谁取的?

  答:是星云大师,其中含有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与沟通的意义。

  问:星云大师为什么会推荐您担任中美寺住持?

  答:除了大师对我的评价外,还有一层渊源。星云大师早年是在栖霞寺出家、求学的,2006年,我成为星云大师的法子,大师特赐法名“智旸”,所以他推荐了我。

  问:您到中美寺之后最紧要的工作是什么?

  答:首先我想进一步提高寺庙的硬件水平。而从长远来看,则是让更多的西方人能接受中华禅宗文化。

  问:在美国,佛教发展如何?除了华人,其他美国人拜不拜佛、烧不烧香?

  答:美国不同的地方,佛教发展不一样,纽约的寺庙更多一些,休斯敦只有三座。前来上香拜佛的多是华人,但和国内来拜佛的人多为烧香祈福不一样,来寺庙的华人大多还会参加寺庙的佛教活动。

  问:我在归元寺看到过您的书法,笔力苍劲,这是您闲暇时的爱好?

  答:过去可以称为我的爱好,现在求字的人很多,我给他们写都已经应接不暇了。

  问:我提到姚明的时候您在笑,您也是球迷吗?看不看电影、电视剧?

  答:大家都很关注姚明,他的比赛我偶尔也看看。至于电影啊,我至少15年没进过电影院了。

  记者 范宁 实习生 马卉彦 通讯员 韩雪

  链接

  大哥、二姐和弟弟都是出家人

  除了在归元寺出家的长兄隆印法师外,隆相法师还有4位兄弟姊妹,其中二姐和小弟也是出家人。二姐法号隆庆,在扬州出家;最小的弟弟法号隆恩,现在在美国西来大学(星云大师创办)求学。隆印法师告诉记者,弟弟们和妹妹的出家,应该都是受到自己的影响。

  隆相法师

  俗名吴传书,1965年9月出生于湖北江陵,1982年7月于武汉归元寺出家,1990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现为南京栖霞寺方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