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海》第六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辞海》第六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09年12月09日 10:3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辞海》第六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会见代表 刘云山发表讲话

  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辞海》第六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会见参加《辞海》第六版编纂出版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出版工作者代表,对《辞海》第六版的出版表示祝贺,向所有参与这项重大文化工程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勉励大家与时俱进、继续努力,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进步、新的实践发展和文化的繁荣,对《辞海》不断修订,不断完善,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辞海》第六版主编陈至立,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辞海》第六版副主编曹建明出席会议。

  刘云山高度评价《辞海》第六版修订出版工作,指出《辞海》修订出版是我国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是知识界、出版界团结协作的一大成果。新修订的《辞海》系统反映了人类文明特别是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充分汇集和展示了新中国60年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体现了我国科学文化发展最新水平,对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云山强调,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任务,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举措,对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知识界、出版界作为先进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军,一定要把握时代要求,认清历史使命,以出精品、促繁荣为己任,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投身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来。他指出,思想内涵是文化产品的灵魂所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与时俱进是文化发展的内在要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创新之路。精心磨砺是推出传世之作的重要保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精神。海纳百川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品格,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面向世界、博采众长、为我所用。优秀人才是文化大厦的基本支撑,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尊重创造性劳动。

  陈至立回顾了《辞海》70多年的发展历程,衷心感谢广大专家学者和出版工作者为之付出的辛勤努力。她指出,《辞海》要与时代同进步,继续坚持一丝不苟、字斟句酌、作风严谨的辞海精神,让每一版《辞海》都成为传世之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创新型国家,为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发展,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中宣部、中央外宣办、文化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上海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辞海》第六版编纂者代表和出版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参加《辞海》第六版编纂工作的专家学者代表、出版工作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记者张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