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组团赴美研讨数字图书馆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图书馆组团赴美研讨数字图书馆建设
2009年12月1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应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总馆馆长麦克·凯勒(Michael A. Keller)和世界数字图书馆(WDL)计划主任约翰·范·乌登纳仁(John Van Oudenaren)的邀请,中国国家图书馆日前派出由副馆长魏大威率领的访问团到美国参加了“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开发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R&D Meeting)和“世界数字图书馆计划中文内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开发国际研讨会”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组织召开的高层专题会议,主题是探讨当前数字图书馆领域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关注的焦点,研究数字图书馆可能的解决方案、技术和服务等。60余位来自包括中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英国国家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德国国家图书馆、挪威国家图书馆等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大多是各个国家图书馆和著名大学图书馆的馆领导或技术部门主管。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世界数字图书馆计划中文内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是世界数字图书馆计划工作中的一个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中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台湾汉学研究中心、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的有关人员。会议针对世界数字图书馆计划中有关中文内容的资源建设和所涉及到的技术服务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与研究,就今后中文内容工作组的工作方式和2010年的中文资源选题等问题形成了一个初步结论意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