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豹疑现福建洛江仙公山 3看门狗被吓瘫(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豹疑现福建洛江仙公山 3看门狗被吓瘫(图)
2009年12月14日 15:44 来源:东南网-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豹(资料图)
这些脚印极有可能是云豹留下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消失数十年的云豹可能又在洛江仙公山出现,半山腰一拓展训练基地的3只看家狗当时吓得全身发抖,瘫倒在地。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洛江仙公山半山腰处的“洗心亭”时,当地多名村民正谈论此事。村民王先生介绍了云豹半夜出现并留脚印的经过。

  家住洛江河市的王先生几年前受雇来到洛江仙公山半山腰处的“洗心亭”,负责看护某公司建设在这里的拓展训练基地。他还喂养了3只狗,负责看家护院。

  昨日3时许,睡梦中的王先生听到门外狗叫声,他起床推开窗户,看见约30米远的地方站着一只野兽,身上有花纹,应是一只云豹。“云豹”双眼盯着3只狗,做出要扑上去的姿势。此时,3只狗吓得全身发抖,瘫倒在地。王先生不敢轻易出门,故意弄出“嘭嘭”的响声。“云豹”在听到声响后,迅速蹿入附近林中。

  确认“云豹”已走,王先生几分钟后才走出屋外,3只看家狗仍瘫倒在地上,他上前好一阵拍打,3只狗才从惊恐中“清醒”过来。

  天亮后,王先生发现地上留下一串串脚印。脚印前面为梅花状,后面则呈三角形状。

  “从现场留下的脚印看,极有可能是仙公山一带消失了数十年的云豹。”看过记者现场拍摄的脚印照片后,泉州动植物专家林先生认为,从这些脚印看,确实像是云豹所留的。

  林先生说,仙公山山林茂密,出现云豹之类的猛兽可能性很大。但还应经过认真、仔细的考究,才能确认脚印是不是云豹所留的。

  -相关链接

  云豹一般不攻击人

  云豹——属于哺乳类的猫科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于其全身灰黄色或淡褐黄色,体侧有云形暗灰色斑纹,宛如云朵,故名云豹。

  云豹分布于东南亚,北限为中国的秦岭—淮河一线。云豹白天休息,夜间活动,爬树的本领非常强,喜欢在树枝上守候猎物,待小型动物临近时,能从树上跃下捕食。它既能上树猎食猴子和小鸟,又能下地捕捉鼠、野兔、小鹿等小哺乳动物,有时还偷吃鸡、鸭等家禽,但不敢伤害野猪、牛、马,也不会攻击人。(记者 陈祥木 文/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