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鲜活报道” 向报业示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谷歌推“鲜活报道” 向报业示好
2009年12月14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联手

  谷歌推“鲜活报道”向报业示好

  据《华盛顿邮报》12月9日报道,谷歌实验室与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联手推出的“鲜活报道”(Living Stories)自12月8日起上线试运行。

  该平台将两家报纸的最新报道和相关图片按照热门话题进行分类集成,在页面顶端依时间顺序排列并即时更新。读者无需翻页即可“一站式”了解新闻事件的最新进展和所有相关报道。目前,两报已开设了包括高管高薪、医疗改革、阿富汗、禽流感、全球气候转暖等8个栏目话题。

  谷歌商务产品经理乔希·科恩表示,两报的新闻借此可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获得更高的排位。经过两三个月的试运行和调整,将向所有报刊免费提供此项服务。该平台页面目前虽未添加广告,但如果试运行成功,报纸网站不仅可以获得更大的访问流量,吸引广告投资也将水到渠成。

  分析人士认为,与此平台相比,各报纸网站本身也设有话题列表,但对于提高访问量和广告收入作用甚微。谷歌虽然近来被新闻业视为一大威胁,但此次与两大报纸合作以及此前允许报纸自己控制被检索内容范围,都是在向新闻业积极展示友好的形象。

  作为谷歌的新产品测试平台,谷歌实验室自今年5月起进驻《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帮助编辑人员熟悉“鲜活报道”的操作方式。

  (记者 朱珊 编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