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地震科普馆有望在明年“5.12”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建川博物馆地震科普馆有望在明年“5.12”开放
2009年12月14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吴志维)14日,成都建川博物馆聚落地震科普知识馆、国防兵器馆被四川省科协授予“四川省科普教育基地”。据悉,地震科普馆有望在明年“5.12”与公众见面。

  建川博物馆聚落经过四年多的不断发展,已建成并开放了抗战、红色年代、地震、民俗四大系列14座博物馆、3座主题广场。自2005年8月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观众两百余万人,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生动读本,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地震科普知识馆属于建川博物馆聚落的地震馆系列,场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馆内陈列分为地震科学知识、地震体验、地震工程教育三个单元。地震科学知识展览采用图文与模型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地球和地震、地震波、震级等基本知识;地震体验区通过地震体验小屋,让游客学会如何在地震中求生、如何自救与互救,配合家庭自救必备工具的展示,增强人们的地震安全防范意识;地震工程教育则采用互动模型的形式,让游客了解地震灾害对建筑的影响,以及采用什么手段来减弱,什么样的建筑才是抗震性强的建筑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会在游客的互动体验中找到答案。地震科普馆有望在明年“5.12”与公众见面。

  国防兵器馆场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陈列展品1000余件。馆内陈列分为冷兵器、火器、现代兵器三个单元。以兵器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真实的展品与图片、灯光、展架的结合为展陈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兵器尤其是中国兵器的发展史。国防兵器馆二期还将扩建室外展场,以配合增加的坦克、战斗机、地对地导弹等重型武器装备的陈列。(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