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托管民营企业整体开发左宗棠故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湘阴托管民营企业整体开发左宗棠故居
2009年12月17日 10:47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湘阴县把境内的左宗棠故居柳庄、湘阴文庙、左文襄公祠三处景点打包,托管给民营企业整体开发。益阳和湘阴的一场没有硝烟的长沙后花园之争,发端于旅游。

  隶属于岳阳市的湘阴县,是晚清名臣左宗棠的故里。去年,长株潭城市群进行区域规划编制时,湘阴获批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滨湖试验区的一部分,益阳赫山区的部分地区也被列入。

  后花园之争,首先从交通命脉入手。益阳在邻近长沙的城东规划一个东部新区,作为对接长沙的中间地带,同时修建从益阳至宁乡的城际干道,对接金洲大道,将两市距离缩短20多公里。湘阴的优势在于,只要芙蓉大道往北延伸,就可直抵湘阴。“工程明年即可动工,到时从长沙开车至湘阴只需40分钟。”湘阴县副县长甘文伟介绍。

  此次托管给长沙九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开发的景点,包括左宗棠故居柳庄、文庙、左文襄公祠。在20年托管期内,九璋将投入 8000万元,分3阶段改造3个景点,力求把柳庄打造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成为集农耕文化、休闲娱乐、美食消费于一体的仿清代古典式农庄。而在文庙,将再现祭孔礼仪,开设国学大讲堂。记者邓蓉 实习生曹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