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化成故居引官司 第8代孙申请调取“录像遗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化成故居引官司 第8代孙申请调取“录像遗嘱”
2009年12月21日 13:2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化成故居争夺案又有新进展,此前,本网曾报道过《陈化成故居引发官司 第八代孙状告两位姑姑》一事。近日,在该案二审期间,因发现有新的证据,原告方、即陈化成第八代孙子陈杰向法院申请调取公证处录像遗嘱。

  据了解,陈杰的代理人杨晓玲律师在庭前与证人陈后荣交谈中,无意中得知2008年4月18日做公证遗嘱时,公证处曾对陈坤祯老人进行了录像。录像的内容原本只是针对后落的处分,但是由于陈坤祯老人年事已高,没有严格按公证人员要求说,而是在讲完后落房产的分配后,又提及了前落的处分事宜,并且交待了遗嘱的执行人等相关事宜。

  杨晓玲认为,根据继承法规定,录像遗嘱也是遗嘱的一种形式,且录像遗嘱并不像代书遗嘱有形式上的要求。只要录像真实有效,则该遗嘱也是合法有效的。她说,代书遗嘱法律上有严格的形式要求,非具一定法律知识的人很难做到完全符合要求。而录像遗嘱因早期录像成本过高,很少普及。由于现在录像设备的普及,录像遗嘱较代书遗嘱会有更宽广的应用空间。(记者 陈捷)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