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舞皇后"的舞蹈人生:我们并不那么肮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钢管舞皇后"的舞蹈人生:我们并不那么肮脏(图)
2009年12月2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有“台湾钢管皇后”美誉的方亭(本名李亭仪)将在明年1月完婚。日前,她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了入钢管界十年的辛酸经历。

  “今日新闻”消息,26岁的方亭家住云林,10年前因为父亲经商失败,才就读高一便毅然决然挑起家计重担,入行跳钢管舞。为了求完美演出,她观摩海外舞者技术,把钢管融入花车表演,曾经练舞练到手断、视网膜剥离,她的努力,被拍成影片《游艺人生女》,这部片还入围2008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

  当别人还在求学时,方亭却在16岁的年纪踏入钢管界,一做就是10年。赶场表演的浓妆盖掉她26岁应有的清纯,清凉装扮搭配火辣舞蹈,在每场精湛演出的背后,却有着外人看不见的辛酸。

  方亭举例,“下雨天我们在室外,钢管还是会滑,手就抓不住,就直接这样子摔下来。”她努力学舞练到断手,还跳到视网膜剥离。方亭也说,“还遇到那种欧巴桑,一看你下去(跳舞)就觉得你很脏,欧巴桑指甲留很长,修成正方形,就直接戳你,就整个指甲就陷进去肉里,血就这样流出来,她只是没有理由的伤害你,可能是她们情绪不好,或是对这个行业有偏见。”

  即使如此,方亭永远乐观面对,为了追求完美演出,她观摩海外舞者技术,把钢管融入花车表演。台湾独特的台湾电子花车文化、从业人员的人生故事,被拍成影片《游艺人生女》,入围2008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可惜罹患癌症的妈妈却在宣布入围前病逝,来不及分享这份荣耀。

  出身电子花车界的妈妈一再叮咛方亭如何把持、给她心理建设,方亭说,“那时候会想要放弃拍,是因为妈妈发现得胆道癌,我会觉得我应该好好照顾生病的妈妈。但妈妈说,我们不能一直封闭在象牙塔里面,说自己多清高,应该要向外界大家招手说hello,我们并不是那么的肮脏。”

  方亭用自己的故事,努力扭转外界对于钢管的偏见,也希望大家看到她们的演出时,能给予鼓励的掌声。至于将来婚后是否继续跳钢管?她未婚夫说,一切尊重太太的意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