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阔时”节举行酒歌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阔时”节举行酒歌大赛
2009年12月23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怒江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杨永刚 钟婉玲)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是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一年一度的盛会“阔时”节,首届云南少数民族酒歌大赛作为今年“阔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怒江州州府六库精彩开赛。

  “此次举办酒歌大赛旨在进一步展示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民族和谐这个永恒主题。”怒江州州长候新华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酒歌大赛打造一个以酒文化为主题的节庆文化旅游品牌,推出一批云南少数民族酒歌精品,发现一批云南少数民族优秀歌手,增强云南民族文化的影响力。

  酒歌是一个民族历史和文化现象的特殊表现形式。大赛与怒江“阔时”文化旅游节同时上演,整个活动以酒为主线,分为“酒的天籁”、“酒的和谐”、“酒的激情”、“酒的符号”、“酒的神韵”、“酒的记忆”六个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怒江是中国唯一傈僳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南延部分横断山脉纵谷地带,西与缅甸毗邻,北接西藏,东南与该省的迪庆、丽江、大理、保山相连,国境线长达四百四十九公里。怒江被誉为地质地貌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人类文明处女地、民族文化大观园。(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