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津图书奖揭晓 季羡林作品高票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五届文津图书奖揭晓 季羡林作品高票入选
2009年12月23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五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昨天下午揭晓,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生前于今年1月出版的全彩图文自传《风风雨雨一百年》高票入选。

  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 是一项完全公益性的奖项。它是国内首个由国家级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设立的图书奖项,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读者、学术界、出版界、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活动。评奖采用读者参与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严格保证评选和推广优秀图书的科学性,并强调为青少年推荐最适合阅读的图书,引导其审美取向和文化消费。本届图书奖的参评图书范围为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由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包括限国内发行)的汉文版图书。

  最终获得本届图书奖的10种图书分别是:《科学的旅程》、《风风雨雨一百年》、《继承与叛逆——现代科学为何出现于西方》、《交锋三十年:改革开放四次大争论亲历记》、《简明新全球史》、《风化成典——西藏文史故事十五讲》、《吴冠中画作诞生记》、《小趋势:决定未来大变革的潜藏力量》、《亲爱的安德烈》、《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记者丁肇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